脳洞モンスター

目前宴勋/蛇之命
你好,我是冉烨。
我的搭档 @塔顶的诗喵

【金少】盲狙_18年高考全国卷1_01

*高金身份互换AU  

*全员 微量高金倾向 
*二十三岁全球通缉犯金田一一 
*我的解题能力直线下降 
 
 
致未来的金田一耕助之孙金田一一: 
 
 
我想以我的记性,我或许不会再记得为什么一开始提起爷爷的名字。 
我以此提醒我自己,我是名侦探金田一耕助的孙子。 
我以爷爷为荣,我同时也很清楚现在的自己做的事情,是等到死后一定会被爷爷臭骂一顿的。 
 
希望未来的我,也就是到时间收到这时空漂流瓶的你,没有对现在的行动后悔。 
毕竟已经成为杀害数人的全球通缉犯了,可是没有办法回头的。 
 
还记得小时候,就会跟着爷爷徘徊在各种犯罪现场,从懂事一开始,自己身边就总有着各种各样的犯罪事件。 
 
在上大学以前,还在高校的时候,一切都还是在正常的轨道上。 
我被在一次案件中结识的剑持大叔拉去给警视厅帮忙,从而也认识了当时一同帮忙的明智。 
从此之后就是上学和破案解迷穿插着的生活,在十八考大学岁那年之前。 
 
我不记得当时的想法了,毕竟我一向不太喜欢那些课和文字。 
就连高中也是因为美雪选了不动高中,自己才跟着报考了那里。 
最后我,一边在普通的一所大学里过着日常旷课的上学日常,一边在警视厅做实习的搜查。 
在那之后一切出了些变数。 
 
当然,我想你清楚的记得大家都没发生什么事情,而是自己在无意中“想通”了什么。 
明知道事件会发生在自己面前,与其在那个时候拼命想要阻止犯罪,想要保护人命。 
不如从一开始就知晓一切,化解一切。 
能够劝通最好,最后也无法劝拢的话……那么杀掉“犯罪者”不就是最好的解决办法了么。 
“有罪”者由法律处置,“犯罪者”不需要因此玷污自身的双手,为此清白的死去不是很好么? 
 
好吧,我承认我废话有点多,虽然知道现在的我不可能收到回复,但我还是想问问。 
未来的大家还好吗? 
美雪,佐木,明智,还有剑持大叔,五木先生…… 
人有点多,数不太过来了。 
 
接下来是正事。 
想必未来的我现在应该还是顶着不小的年纪还一副娃娃脸的过着“逃亡”的生活吧? 
警视厅的悬案请不要忘记,剑持大叔和明智那两个迟钝的家伙,等他们发现真相,犯罪者说不定都飞到哪个不知名的国家逍遥去了。 
虽然现在有一个新人在协助他们。 
把一切细节和真相整理清楚放在明智桌子上就行了,那家伙还不至于笨到看不懂这些了。 
 
说到新人。 
请务必记得防范他。 
他叫高远遥一,是和明智那个讨人厌的家伙曾经就读的高校一样,就读于私立秀央高校,果然那个高校没什么正常人。 
 
他是现在在大叔坚持下,协助警视厅破案的人,用大叔的话来说,就是我的“继承者”。 
 
这个孩子很恶劣。 
他的解谜和破案不是像我曾经,为了让犯罪者直面自己的过失,不是为了真相大白,不是和时间赛跑试图救下接下来即将会迎来死亡的人。 
他只是……喜欢。 
 
喜欢解谜的过程,享受破案的乐趣。 
很恶劣的人。 
我想他一定比我更适合做一个罪犯,毕竟他有一次不知道从哪里,摸着线索。 
救了我一命。 
当时在和一个很难沟通的“犯罪者”纠缠,自己也受了伤,原本以为一切该结束在哪里了,“犯罪者”却被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他一刀捅进要害。 
 
他喜欢魔术,甚至很厉害。 
比起多一个对世界有害的天才犯罪者,我更希望他就这样保持着正常的生活和魔术练习,然后成为一位顶尖的魔术师,在舞台上。 
可能是对世界的友善,我在尽力保护他活在正常的生活轨道上,请未来的我也务必这么做下去。我想他对如何悄然声息的杀人还能撇清与自己的一切关系这一点,一定很擅长,那可不是什么好事情。 
虽然那种东西我也很擅长。 
 
一直以来。 
仅为了能保护更多的生命而行动。 
 
未来的我啊,如果你觉得累了。 
请去和大家见一面吧,向他们道歉。 
抱歉辜负了他们的信任,毕竟他们一直觉得我没有亲手杀人。 
 
请去和那个名叫高远的孩子聊聊吧,作为一个“前辈”去保护好一个“继承者”的未来。 
 
现在的我还没有迷失自己,但我不确保之后还会不会清醒。 
请记住。 
犯罪不会带来乐趣,杀人是为了保护更多人的生命。 
 
以及我。 
对不起爷爷。 
 
 
 来自过去的金田一一 
 

评论

热度(1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