脳洞モンスター

目前宴勋/蛇之命
你好,我是冉烨。
我的搭档 @塔顶的诗喵

【金少】盲狙_18年高考全国卷1_02

*高金身份互换AU  

*大量高金倾向 
*十七岁警视厅业余协助侦探高远遥一
*我的解题能力直线下降 


致未来的近宫铃子之子高远遥一: 

我想你应该没忘记自己的母亲是怎样的魔术天才。
那些令人目不暇接的魔术至今仍封存在我手里的笔记本与我的大脑中。

当然,我认为这都是些废话。而我也不打算跟收到时空漂流瓶的你说什么,我相信无论什么大事小事都不值得我记那么久。

不过那个年轻人除外。
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是在一次案发的现场,易容成普通人混在“受害者”之中,那几天内我发现了他的“异常”,除了平凡的外表之外,那不决不能算是一个普通人。

眼神尖锐,思想跳跃。
当然这些不是贬义词。他有着无意中审视一切的习惯,有着极其敏锐的洞察力和推理能力,一开始我甚至怀疑他一个侦探。
事实上也不错。
不过他身上血的气息提醒着我那或许并不是什么“好人”。

从那群无用的警视厅搜查那里很容易就能套到他的信息。二十三岁,毕业于不动高中,大学时实习,几年前失踪。
再之后成为了全球通缉的连环杀人犯。
那个名侦探金田一耕助的孙子,金田一一。

我并不意外与他的变化,本身侦探与罪犯之间,就思考作案手法而言,没有区别。
说不定是见多了各种案件的“天才”想要自己做出完美的犯罪呢?
不过这个想法很快就被否定了。
他的杀人方式简单粗暴,没有密室没有不在场证明,甚至连指纹都懒得擦干净。

他十分有趣。
更可以说他,不是一个罪犯。之后又一次机会让我看清了他的真正面目。
明明二十多岁的青年却还长着一张娃娃脸,松松的扎扎起了他自己的长发,一身普通的西装。
但他的眼神没有我想象的更复杂,没有一时兴起,没有迷茫,没有眼前有人死去的兴奋。
波澜不惊,我想他现在或许在思考如何救下“犯罪者”手里的最后一个“被害者”。

再之后。
他在远处一击解决了那个已经近乎疯狂的犯罪者。
他的眼神坚定,丝毫没有曾经身为侦探现在却在杀人的自责感。或许是那几年里发生了什么,改变过这个家伙的思想吧?

剑持和明智和他都是老熟人,听剑持多次讲这个曾经的业余高中生侦探的故事时,不难听出这个少年曾经的想法。
虽然很天真。
想救所有人,想让犯罪者看清自己犯下的罪孽,对生命的绝对公正。
想想看,他会轻易的原谅和帮助犯罪者。

我想如果他一天没有被“逮捕”的话,我或许会很开心的为警视厅做一辈子的免费义工,只要能跟他继续交手。

那可是一位从小被连环杀人案环绕,长大后自己进行着连环杀人的真正的“死神”。
希望此时看到这封信的未来的我还没有“解决”了这位“死神”,毕竟那样,事情才不会过于无趣不是么?

来自过去的高远遥一


评论(1)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