脳洞モンスター

目前宴勋/蛇之命
你好,我是冉烨。
我的搭档 @塔顶的诗喵

【漫威】洛基·奥丁森不愉悦的中庭一游

*架空时间线 霜冬霜非cp向
*也可以算是大家和和睦睦住在复仇者大厦没内战过,阿斯加德王室矛盾解除也没被毁灭的完·全·平·和·半·A·U【。】
大锤偶尔来大厦串门打打怪开个party
*爽文(?)伴随大量沙雕
*根本没细想过人物和背景设定 注意避雷
*内容/定稿@塔顶上的诗喵  整理/修改@脳洞モンスター 

阿斯加德,传说中的神域仙宫。在神话中往往被描写得四季如春风景秀丽,当然,实际上也是如此。
但再美好的仙境,住了一千余年也会有厌烦的时候。而且自从脱离了千夫所指的反派设定,与自己蠢兮兮的兄长一同治理阿斯加德后,洛基就再也没踏出过这“美妙”的地方一步——碍于作为王的责任,和他那时常无视责任跑去中庭和那群人类朋友聚会的混蛋老哥。

我是和这种家伙争了这么久继承权来着?

一巴掌拍在薄薄几张公文上,洛基摒弃了数月的“当然是我更适合做王,索尔这种家伙根本不配”的想法再次出现在他脑中。

但每天看到的只有政务,想的都是九界大事,娱乐只能靠自编自导的《阿斯加德之殇》,风景是千年的一成不变,阿斯加德人最爱的晚宴在自己眼里也毫无兴趣可言。这日子实在是过于无趣了,恶作剧之神就算不再依赖谎言,也不能忍受自己的生活平淡无波。

于是,在索尔再一次偷偷提了阿斯加德的佳酿前往彩虹桥时,被站在彩虹桥桥头的自家兄弟抓了个正着。
“带上我。”一直兢兢业业治理国家的王盯着仅代表国家精神,实则常开小差跑去中庭的王,“否则我命令海姆达尔,永远不给你开桥。”

——阿斯加德人民还不知道,就在刚才,阿斯加德已经从地理上讲没有王了。

洛基知道这群中庭人不喜欢自己,甚至可以说憎恨。毕竟他几年前为了证明自己,给中庭添了个糟糕透顶的乱子。他本来也没指望他们能对他有多热情,自己来中庭本来也只是寻些变化。
结果在到了之后,这群中庭人的表情没有多厌恶,倒是一个比一个奇怪,像是看到了八大行星凑巧站进了一条直线。
尤其是那个留小胡子的罐头中庭人,平时就属他吵得厉害,现在还在念叨着些“这下好了,两只小鹿,拆了我的大厦把你们卖了都赔不起。”之类他听不懂但也无关紧要的话。

索尔过来是因为小胡子开了个party,爱庆典的阿斯加德人当然不想错过。
他看着他的兄长亮出了他的阿斯加德佳酿,屋子里的气氛就像以前那些歌舞升平的阿斯加德晚宴。而洛基向来不喜欢这个气氛,如同以往的那些宴会一样,洛基在索尔身边放了个安安静静坐着的替身,自己则溜出去散步。

这生活和阿斯加德没差,不过换成了中庭的风景,总能保留点新鲜感。

洛基正沿着斯塔克风格的那一排落地窗,观看着纽约的机械城市,却突然听到空气里有轻微的震动声。
神的反应力让他绷紧了身体,眼睛一侧,瞄到了慢动作一样闪过来的黑匕首,刀刃闪着窗外透进来的霓虹灯光。

他后退一步,两根手指夹住那片金属。普通的中庭材料,单单这样丢过来也很难伤害他的身体——恶作剧之神盯着这匕首,他觉得今天有些乐子找了。
然后洛基扫视一周,没看到有人,甚至没有人活动的声音。
于是他缓慢地移动了两步,暗中思索着这究竟是人为的还是斯塔克大厦的防御机制——这栋楼里会出现的中庭人他都见过,现在他们全都在宴会厅里开那恼人的晚宴,除非这房子可笑的防御被什么人突破了,那他也乐得给侵入者指个路,隔岸观火看一场大戏。

他走了没几步,停在距离拐角有段距离的地方。
如果这柄匕首——他把它在手里抛了个圈——真的是人力掷过来的话,那么投出匕首的人十有八九在这个拐角后面。
这个人有目的,比如通过这里是必经之路,或是解决掉自己这个出现在大厦里的人,否则他没有必要冒着被发现的危险对自己投出匕首,而不是选择绕路而行。

诡计之神精通人心,他有把握自己做出了正确的猜测。不过这个人找错了目标,他可不是那些蠢兮兮的复仇者。
或许他们可以达成一些合作,用以做些什么来取悦自己被千篇一律的生活弄得麻木的心情。

洛基这样想着,做足了警备迈出跨过拐角的第一步。
但就在这一瞬间,一道黑影从上方鬼魅一样的翻下来,扼住他的喉咙将他压倒在地。金属的冰冷触感贴在他高贵的脖颈上。

倒地前他的余光瞥到了拐角后墙壁上大开着的气窗。该死的斯塔克设计,洛基在心里咒骂了一句那个小胡子,他哪里想得到人会从上面下来?

不过洛基到底是个高傲的神,他怎么能忍受被人压在地板上的耻辱?
忽视掉倒地过程中眼前发黑的晕眩感,洛基用膝盖去顶那人的胸口,试图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
腿上的重量比想象中的重,这家伙的身体几乎不是碳基生物的密度。
不过洛基作为神的力量也不容小视,最终还是成功将对方推出一米上下的距离。洛基趁着这个时间迅速起身,后退了几步,而那个黑影也因偷袭不成,谨慎地藏入了拐角走廊深处的黑暗中。

 “别那么紧张,中庭人。我们不一定要是这样的敌对关系。”
洛基状似轻松地开口,摊开双手,指尖绿光闪烁将那把“捡到”的匕首藏进空间口袋。
希望这家伙不是个机械人。洛基想起刚才颈间的触感和膝上不同寻常的重量,暗自思忖。如果他根本就没有自我意识,那一切的计谋也就不奏效了。

 “你是谁。”
阴影里的人沙哑地开口,声音像是约顿海姆夹着碎冰的寒风。
这感觉可不太好,但好歹是能交流的生物。
洛基在心里做了个皱眉的表情,表面上还保持着他标志性的微笑。
“我不是这栋楼里的复仇者。如果你以他们为任务,那我们没有必要动手。”

 “你是九头蛇的人?”
那人又说话了,语调冰冷,无法判断情绪。
洛基不知道九头蛇,但他能判断出所谓“九头蛇”应该是哪里的组织——听名字就知道不是什么光明的东西,而他面对的这个人,就语境应该并不属于它。
他们可能是合作,竞争,或者敌对的关系。这时候讲一个自己属于九头蛇的谎话可没有益处。

洛基转了转他的绿眼珠。
“哦,我并不是。但我们可以合作。如果你的目标是复仇者中的某一个,我可以帮你把他单独引出来。这不会很难。”

正常来讲,对方会问他他的目的是什么,他想要什么好处,或者干脆拒绝这次合作。这种情况下贸然攻击不明底细的人并没有任何益处。

所以洛基瞪大了眼睛,在他听到子弹上膛的咔嚓声的同时。

这是个疯子。
洛基凭着他高人一等的反应力堪堪躲过呼啸而过的两颗子弹——那扇斯塔克风格的落地窗墙上多了两点白痕——这人居然直接开枪了。
 他就不怕在这一楼的超能力怪物面前暴露吗?!

洛基咬紧牙,这个人的目标已经转向自己了。这相当不妙,他本来只是想给自己找点乐子,谁知惹了这么大个麻烦上身。

这个情况自保为重,面前的这个半机械人绝没有普通的中庭蝼蚁那么好对付。于是他动动指尖,两柄阿斯加德短剑伴随着绿光出现在他手中。
对着这种疯子可没时间用什么魔法,他能在我念咒语的时间里毫不犹豫的在我头上开个洞。

洛基又躲过两颗子弹,加速冲进走廊的绝对黑暗里,拉近两人的距离。
他心里其实很没底,因为他至今用两把匕首捅过最多的是那个不会反抗的索尔,用它们战斗也就只有寥寥可数的几次。
但以目前的情况而言,拉近距离反而更有利。因为中庭的刃物很难对他霜巨人的皮肤造成实质伤害,而那些枪械却能真正的打进他的血肉。他得逼那人把枪放下。

走廊里黑糊糊一片,那个转角的存在把从落地窗透进来的仅有的街光挡在了外边。好在洛基眼力也比中庭人好上不少,借着墙壁上的一点点反光,他模糊地看到一个影子在走廊中移动。
于是他迅速向那个方向移动,握紧手中的匕首向对方发起了攻击。金属相撞的锐响,伴随着手上传来的些许推进感。

如愿以偿的,洛基听到了枪械落在地板上的声音。对方深吸了一口气,发出轻微的咝声,洛基知道,他的匕首切进了这个半机械人身上的金属部件中。

这可是神域的利剑——洛基难以抑制的扬起嘴角,露出一个骄傲的笑——怎能是你们中庭的破烂金属能挡得住的。

但对方似乎并没受到太大的影响,随着一阵发动机的响动和机械的校准音,对方再次展开了攻势。金属的反光让洛基知道,这个人已经切换了近战的冷兵器。他借着刀刃上微弱的光亮辨认对方流畅的进攻,一边用手中的短剑来招架抵挡。
事情不太对。洛基皱着眉头。这个家伙的进攻过于流畅,就像在这样的黑暗里也能准确判定自己的动作。
——莫非他能看到我?但这样的黑暗里,神的视力都只能看到模糊的光暗变化,他一个中庭生物怎么可能在这种环境里还有物像捕捉的能力?

但既然有这个猜想,洛基就不能放过机会。他试图后退一点,打算把对方引到拐角另一侧的街光下。但显然,对方明白自己在暗处作战的优势,并不中计。
这几乎可以肯定他确实有在暗处的视力了,或许他并不是一个单纯的中庭人。
洛基心生一计,趁着挡下对方一次攻击的机会远离,同时用魔法制造了两个与自己相同的假体绕在对方周围——这是他惯用的魔法,几乎不需要准备时间。

如果他真的能视物,那他一定会被干扰。洛基站定,脊背微弓,捕捉着那个影子的动向。

对方的动作果然猛地停住,全身紧绷地辨认着什么。随后他突然暴动,朝着真正的洛基的方向疾冲过来——这绝不是一次试探攻击。
洛基骇于对方这么快就识破了自己的魔法,惊愕之下,下意识的用手中的短剑去格挡眼前闪过的白光。
当他意识到这一刀的目的并不是攻击而是缴械时,他手中的短剑已经被那道由右至左的白光击飞脱手,被削下的半片金属随着惯性打在他脸上——不至于受伤,但依旧感到疼痛。
而对方一个低身,果断地放弃了手中的残刃,一把捞住半空中原属于洛基的短剑。

洛基心中顿时警铃大作,像这样被阿斯加德的武器攻击,他绝无可能毫发无损。
他突然有些后悔没有使用刚才截下的那把匕首来战斗,毕竟对于脆弱的中庭人来说,那条铁片就足以造成伤害了。
但说什么都已经晚了,他连忙后撤几步试图远离对方的攻击范围,以留出思索情况的时间。但对方的速度也远超出他对中庭人的预计,几乎没有任何余地的,贴近身擒住他的手臂,膝盖抵住背中把他脸朝下按在了地下。

这中庭蝼蚁竟敢这样无礼?!
洛基几乎气结,拼了命挣脱手臂上的钳制,从对方沉重的膝盖下逃离,翻了个身,使手中剩余的那柄短剑抵到对方胸口。
而对方紧追不舍,右手拖住他的脚踝,而那只反出寒光的机械手握着收缴来的神域短剑,锐利得抵在他的腹部。

正当两人僵持不下时,走廊一侧传来了嘈杂而沉重的脚步声,随后,灯亮了。

洛基立刻回头,意料之中地看到了风风火火冲过来的索尔,和晚宴里的那群蠢货混在一起。
他不知为何怒从中来,呲起牙露出一个极端讽刺的笑,

“看这个入侵者,这就是中庭所谓最强基地的防御?!”
“史蒂夫,我发现了一个入侵者,怀疑是九头蛇。”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

洛基一愣,猛地将头甩回去,所看到的景象几乎气得他当场晕厥。
小熊睡衣?!把他按着打了这么久的机械怪物天杀的还穿着一件小熊睡衣?!头发上还该死的绑了个小揪揪?!要不是他那条上面有一道割痕的铁胳膊和抵在他肚子上的短剑,他都要怀疑压着他的这个人是和哪个儿童节目的主持人掉包了?!
洛基瞪着那双一瞬间还凌厉着,然后突然软化成一对湿漉漉的鹿眼的绿眼睛,气得半个字都说不出。

事实上,在吧唧他在发现洛基之前,都还在沙发上喝牛奶。在发现了有异动之后,摸出藏在身边的两支枪四把匕首往身上挂,直接开了冬兵模式侦查。

“天哪巴基。”
那个满脸写着“天佑美利坚”的金发蝼蚁一路小跑冲了过来,把这个该死的小熊机械人从洛基身上拽了起来。
“你为什么和洛基打了起来?”

 “这大概是个误会吧,史蒂夫吾友。也怪我没发现洛基已经从会场离开了。”
索尔不好意思地挠着头,也打算效仿史蒂夫把洛基从地上拉起来,结果正被手里还捏着短剑的洛基捅了个准,捂着肚子痛叫了一声。

“我说什么来着?!”
斯塔克站在落地窗边上,动作夸张的向拐角的方向比划,
“哈,雷神的小鹿斑比和Cap的鹿仔。两个小祸害。看我的落地窗,这一面都是同一块,这么大的玻璃可没几个厂子能做!”

然后洛基看见那只被称作鹿仔的机械小熊竟然天杀地低下头,摆出一副认错的模样。而那个金发蝼蚁拍着他的肩膀安慰他,笑得像只金毛狗。
该死,我是被什么东西这样羞辱了一通?!

已经后悔来到中庭的阿斯加德之王陷入了沉思。

———————————————

【PS】
贾维斯因为在party的时候总是出声扫兴,被Tony开了静音模式,所以他俩闹了这么半天,才因为贾维斯疯狂给tony发的短信被看到了。

老贾:怪我吗?
老贾:我一开始就看到了,但是我被sir静音
老贾:我已经帮你预订好新玻璃了,sir

【PS2】
实际上发现基妹之前,吧唧都穿着小熊睡衣缩在沙发上喝牛奶。一察觉有不对的地方,他摸起藏在附近的两支枪四把匕首,直接开了战斗模式潜行过去【……】

———————————————————

【后来】
吧唧跑过去搭基妹肩膀,被甩开了,还瞪了一眼。
吧唧:别紧张伙计,那件事是个误会。
基妹:你知道的话你现在就该向我道歉下跪,你的误会把一个神的脸按到了地上。
吧唧:我的错,我请你去楼下的酒吧喝一杯?
基妹:我不喝酒,离我远点,蝼蚁。

【后来的后来】
吧唧:说实话,你的刀可真不错。居然能在我的胳膊上划那么深一道。
基妹:那可是神域的刀,怎么可能差。
吧唧:不过你用刀的技术还能再加强些——对了,你的刀送我一把,我教你耍花刀怎么样?
基妹:中庭人怎么配拥有神的东西,就算我们现在关系还行这个也免谈。
吧唧:你学会了之后能在索尔的肚皮上雕出一朵花。
基妹:刀给你,教我。

【后来的记后来的后来】
索尔:史蒂夫吾友,昨天我弟弟给我雕了个纹身。挺好看的,就是挖的有点深,疼。
史蒂夫:这不是把平时捅你的一刀变成十刀了吗?!
吧唧:【捂住脸转过去,边道歉边忍笑】

评论(2)

热度(41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