脳洞モンスター

目前宴勋/蛇之命
你好,我是冉烨。
我的搭档 @塔顶的诗喵

【金少】相通·Reverse

*本传
高远 二十三岁 以杀人为艺术的罪犯
金田一 十七岁 为了救人性命的侦探
*互换
高远 十七岁 以解谜为乐趣的侦探 不在乎人命
金田一 二十三岁 杀人是为了能救更多人的犯罪者
*cp 本传高金 互换高金

【二】Reverse

长发的男人最终还是被拉住了,和自称另一个高远的少年坐在公园的长椅上,而金田一坐在高远的魔术箱上,高远则站在金田一身后一点。

长发的男人微微低头单手捂住了自己的脸,最终少年高远打破了几人相顾无言的场面。
“原来金田一先生这么害怕和曾经的自己见面嘛?”

“……”

当然少年高远的这话也吓坏了金田一。
“你是成年后的我……别开玩笑啦那种长头发超麻烦的吧!”

“……不完全算是成年后的你,不如说是另一个平行空间里的你。”
年长的金田一,轻轻的摇了摇头。
当然他对自己的智商还是有一定信心的,觉得自己和小时候的自己应当解释的清楚。
“很明显,这里的你比你身后那位危险人物的年龄要小,而我比高远的年纪大。”
“至于具体我是怎么知道的,是来到这边这几天的调查中轻易地出来的结论。”

“哇哦,高远,感觉长大后的我不错哦。”
金田一戳了戳在他身旁站着的高远,调侃着什么。
“说起来,你们最近是在四处走吗,没有固定住所的话不如来我家?我们之间如何互相称呼啊?会弄晕的吧?”

“叫我‘一’就可以了,他的话叫他‘遥一’,相比之下我叫你‘金田一’,叫这位是‘高远先生’应该可以吧?”
一说到最后看向年长的高远,而高远则是意味深长的看着他,轻轻点了点头。

年轻的高远笑着看向年轻金田一,像是恶作剧一样的表情让金田一感觉有些不妙,而一像是想通了什么,干脆叹了口气。
“年轻的金田一先生,我想您应该很好奇一他为什么不想和您碰面吧?”

“总之不会是什么见到和自己相似的人会死之类的迷信吧,一?”
金田一自认为是不会相信这奇怪的东西,可另一个自己的话就没那么大的把握了。
一还没来得及回答,高远倒是笑着开了口。
“他和我是一类人哦,金田一君。”

金田一自然之道高远在说什么。
高远的意思是,这个年长的他,和高远……
同是夺人性命,身上沾满鲜血和生命的“罪人”。
“……高远你说什么?!”

年轻的高远很满意的眯着眼睛,一则是微微侧过头。
“果然还是长大后的我敏锐呢,一他啊,是被全国通缉着连环杀人犯哦。”

“遥一,我真的有把你扔远不管的想法。”
金田一的眉头皱到了一看不下去的地步,那毫不掩饰的疑问和视线让一有些无奈。
“自我介绍一下好了,我,也就是另一个你。金田一一,二十三岁全国通缉犯,曾为警视厅搜查,这个孩子,名为高远遥一,是十七岁的高中侦探。”

评论(14)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