脳洞モンスター

目前宴勋/蛇之命
你好,我是冉烨。
我的搭档 @塔顶的诗喵

【银魂】何为


*土银 魔女集会梗
*银时中心剧情向
*坑 瞎起名



幼年时期都是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银时你真是…”
“喜欢捡各种奇奇怪怪的东西回来啊?这次直接捡了个人回来?你会养吗?”

银时嫌弃的拍开高杉一直戳着自己捡回来的幼年男孩的脸,满脸的不屑。

“银桑我有什么不会养的?说的小时候老师和你和假发吃的东西不是我做的一样。”
“不过起什么名字啊这个?而且开销怎么办呢,银桑我可是穷的很啊…”

“穷你捡回来干什么?!”
虽说高杉语气听上去就知道他很火大,不过高杉终究还是受不了银时为了骗钱而瞬间就装出来的弱势表情。
“算我服了你了…开销鬼兵队来付行了吧?”
“也真不知道你为什么…算了。名字的话,你问问他自己有没有,或者你随便想一个好了,还是让假发起一个?”

高杉背对着在自己身前的柜子上翻找着瓶瓶罐罐,一边自顾自的对银时说教了起来。
“最近外面战乱,不打算出手的话就好好安生的呆着吧,这小子需要的相关物品我会派又子送过来。”
“也最好别出去遛个弯然后捡一窝小孩子回来,那样把我和假发卖了都养不起。”

“…矮子杉你可别乱说,就你鬼兵队都够养一群小孩了,而且假发那家伙在外面开着私塾应该也多少赚点钱的吧?哎…一个个都混得好就银桑我…”
银时话都没说完,就被高杉一个审视的目光把剩下的几个字怼回了银时的嘴里。目光没有因此而被收回,就这么对峙了三分钟后,银时忍不住了。
“喂…不就是叫了声矮子杉吗?你至于吗高杉?银桑我这么叫的次数还少吗?”

“跟那个称呼没关系,不过银时你确定你算混的差?”
“这两瓶我拿走了,我没找到三十。下次又子来送东西的时候你弄一份让她带给我。”

高杉拿在手里的瓶子有贴着十五和四十九的编号,十五颜色通透。但是四十九的瓶子里,光冲着液体粉红的颜色,就有一种扑面而来的甜腻感。
“三十?你们鬼兵队怎么这么喜欢用三十…拿来当香水喷了整个房子,还是拿来当水喝的?十五和四十九…”
“等下!那个四十九里不是高杉你平常用的药剂,好像只是银桑我的草莓牛奶!!”

高杉抱着瓶瓶罐罐再给银时留了些钱之后走了,而桂则在房间里哄着银时带回来的孩子,看着银时给自己的脸上上着药。
“所以叫你不要在调药剂的时候放草莓牛奶在旁边啊银时,你看,被高杉打了吧?”

“哈?银桑我这是抢夺草莓牛奶的时候摔在了地上好吗?!”
银时还没放下自己用来上药的棉球,就因为桂的话拍起了桌子,还差点把药瓶摔到地上。

轻手晃着孩子的桂叹了口气,对着还在跟高杉怄气的气头上的银时摇了摇头。
“那高杉走之前一定跟银时你调侃过‘在自己家里都会摔倒银时你真是堕落了’之类的话吧?”

“假发你还真是了解他…”

“不是假发是桂,并且我不是了解高杉,我是了解你们两个的日常是什么情况啊银时。”
“说起来你说高杉让我给这个小子起名字?”

“是啊是啊。”

桂举起男孩一副认真的模样,正当银时以为桂准备正经了之后,桂就开口打了银时的脸。
“那就…土方十四?银时你的药剂配方向来很土,高杉拿走的两瓶分别是十五和四十九,十和四开头。对嘛,土方十四郎,就这么定了!”

“个毛啊!”
被桂给男孩起名“土方十四郎”的原因戳中了吐槽点的银桑一巴掌拍在了桂的头上,而桂则呆愣着摸了摸自己的头,有些不解银时为什么会打自己一巴掌。
“有你这么起名字的吗?!为什么要跟银桑的药剂扯上关系?!为什么要跟高杉拿走的药剂扯上关系?扯关系就算了最后那个郎字是为了什么啊?!假发你这个脑中空!”

“啊?其实换个方向想也没有问题啊银时,十四郎是银时你捡回来的,开销是高杉付的,之后上学肯定是在我从老师那里继承的的私塾里听课啊。这样的话,老土的方子代表银时,两瓶药剂的开头十四代表高杉,郎就代表我桂小太郎了啊!!”

“你是笨蛋吧!你绝对是笨蛋吧?!这个智商究竟怎么做到把松下私塾开下去啊你这个假发!”
“你这样老师死不瞑目啊!不过…这个名字听起来还凑合…只要不要让别人知道名字的由来就好了吧…”

“那就叫土方十四郎好了,多串君?开心吧?之后你就叫土方十四郎了!”
银时从桂手里接过土方,将其放在了一旁的桌子上。桂本来想再抱土方到自己怀里,却被银时一个眼神把动作憋了回去。
被银时阻止抱孩子的桂只好拿起桌上的毛笔逗起了土方。

“银时你这分明是已经起好名字了啊!”

“小名啦,人总要有小名的,就像是假发矮杉和蠢马一样。”

“不是假发是桂…外号吧?银时那单纯的只是外号吧??啊嘞…”
拿着毛笔逗孩子的桂,在用口头禅反驳银时的时候,不经意间在土方的脸上写下了一个‘桂’的字样。
桂看看还背对着自己折腾着什么的银时、匆忙的拿手企图抹掉土方脸上的字。

“假发,这样下去会晕的,一会银桑我吐槽一会假发你吐槽,会晕的,绝对会晕的,会给别人一种‘这两个人搞什么呢,明明相互都知道的嘈点还要相互吐槽’的感觉的啊假发!”
背对着桂折腾着手里的药剂的银时,原本没有回头的打算,却被土方突如其来的哭声吓了一跳,不仅把手中在配着的药剂打了一地,还转身看到了桂手忙脚乱在蹂躏着土方的身影。

“假发…你搞什么啊…”

“这年纪的孩子任务就是哭啊!我让他执行他的生理任务嘛!!”
虽说桂因为银时的话停下了抹着土方的手,但还是拿袖子把土方的脸捂了个严严实实。

“…假发你还是把孩子交给银桑我吧,教给你的话你这个脑中空一会儿就该把这条鲜活的生命玩死了啊!!”
银时想要从桂那里把幼小的生命抱离名为假发的危险生物,却被桂转身把小小的土方整个挡了严实。

“难道不应该由我带回私塾吗,银时你曾经对松阳老师的课可都是睡过去的,你能教的了小孩子吗?”

“…银桑我教的是人生的真谛啊假发!”

“所以你们两个准备为这种小事吵到什么时候?”
清冷的女声打断了准备继续和银时辩驳的桂,声音主人的到来,是让桂和银时两人很意外的。
他们很少能见面但隶属同门的师妹,今井信女。

“小信女?你怎么有空来银桑这里啊,”

“高杉说你捡了麻烦的东西回来,好奇。”
信女看着桂身后有点面熟的土方愣了愣,思量了一下之后对银时开了口。
“…这个是最近在外面比较有名的人了,年纪不大,在外面四处徘徊,我之前看见过有人一直在暗处盯着他,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小心点,捡他回来可能会被人找麻烦。”

“嘛,银桑我知道了。来几个人找麻烦银桑和假发还是不怂的…不对啊,高杉才从这里离开没多久吧,你不会是在来的路上遇到高杉了吧?”

“是啊,胧让我带这个给你。来的时候正好遇到了高杉。”
信女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一个包装严实的盒子递给银时,有着草莓图案的包装让桂有点无耐。
照这包装,是有草莓的甜食没跑了。

“啊…他还记得给银桑弄甜食这事啊…帮银桑谢谢他咯。”

三人叙旧叙的起劲,一时间忽视了刚刚还在哭的土方。等三人反应过来之后,看到的是满脸墨水印记坐在原地盯着他们的土方。

银时被土方的目光盯的冷汗直流,在自我安慰过后选择了暂时性的无视土方。
“说起来,小信女。”
“你叫胧那家伙把土方的身世能查多少查多少吧。”

“好。”
三人目送着信女出门之后,整个房间开始了迷之安静的模式。三人什么动作都不做,也不出声,就不停的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银时,愣着干什么?高杉的三十和十四郎的…等下…”
“十四郎这个年纪…是必须喝奶粉还是什么都可以吃来着?”
桂最终还是比不过银时的充愣程度,先开了口。
原本算是两人的生活,现在突然出现了一点微小的改变,让人有些无所适从。

“说实话…我忘了。银桑我这个年纪已经在吃脏饭团了,应该可以给他吃饭的吧?”

“银时你都没问题了那十四郎肯定没问题…吧…”

一切又回到了刚刚空气突然安静的状况,高杉的那句“你会养吗?”此刻回荡在银时的脑海里。

“高杉…你这家伙给银桑我等着!”






评论(2)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