脳洞モンスター

目前宴勋/蛇之命
你好,我是冉烨。
我的搭档 @塔顶的诗喵

【七日】chessboard·The second day

*纯属搞事的一篇文 注意避雷
*预计七章完结
*男指挥使中心 多角色死亡注意
*主要是写给群里人私下交流的

The second day

「请于明日乘车到达发于你手机中标识的定位地点,有事相商。—希罗」

“所以说,明明隔了很近的距离,为什么希罗要把这封信塞到我的房间里……?明明可以直接来跟我说的吧?”
指挥使拿着单薄的一张纸晃了晃,发现没什么奇特的地方之后,递给了身旁的晏华。
“而且是打印机打印出来的信,希罗已经做指挥使做到不会动笔写字了吗?晏华你见过希罗动笔吗?”

“事实上,希罗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安全可靠,你也应该对他保持着警惕心。”
晏华那过纸条后,仔细观察了纸上的字,这一时半会晏华没有从纸上发现任何有价值的信息,再之后将纸条仔细折叠,收了起来。

而指挥使听闻晏华避轻就重的话微微侧了侧头,确认晏华看不到自己的表情之后,翻了个白眼。
有着曾经经历了无数结局和七日的指挥使,还能不了解希罗这个人吗。
再架上每周的中央厅都要被希罗搅一次局,导致指挥使现在对于希罗的任何奇怪的新行为差不多该见怪不怪了。

“我很好奇的是我手机上显示的这个地方啊,说实话我一直没见到过。”
“而且不是拿战术终端联系我,而是拿手机。我没见过中央厅除了我之外还有别人在使用手机的,我记得你们全部都在使用战术终端互相联系。”

而那个地方,不是一天,也不是两天,而是从少年第一次成为指挥使开始。
在那一个个轮回中的日常、工作、行动中,走遍了城市区域的各个角落的指挥使,好像从未见过那个被希罗标注了的位置。

晏华看着远处向着指挥使走来的几位神器使,拿出了自己的战术终端。
“你先去继续你今天的工作,我会先协同安托涅瓦调查过后再决定你是否可以前往那里。”

“说不定是很重要的事情啊,难道可以不去的吗?”
指挥使显然对希罗的送来的信很感兴趣,毕竟和之前不同的情况代表着可能会迎来新的七日结局。
说不定是一个可以解决一切的结局。
解决这个无尽的轮回。

“希罗并不可靠,相比为了不和希罗闹掰而赴一个未知安全的约,我们更应该保住对于众神器使来说的另一个有利筹码。而不是放任两个指挥使在碰面后两败俱伤。”
晏华伸手扶了一把自己的眼镜,把视线从不远处的神器使转向面前的指挥使。
“也就是说,对于任何的一切突发情况来讲,保证你的人身安全都会被排在事情的最前列。”

指挥使当然也注意到了已经来找他准备进行日常工作的神器使,趁着和他们离开前的功夫,硬是扯着准备去找安托涅瓦的晏华说完了自己想说的话。
“我想我果然还是不适合这么利益化的说法,即便不想骗我,我也觉得晏华你不如说好听点的,例如……‘所有情况下大家都会先保护你的安全’这样,好歹听上去能舒服一点!”

“即便那样说,你仍然懂得我的意思,既然如此我觉得没有必要拐弯抹角。”
晏华看着面前双手环抱站着,表现着自己现在气鼓鼓的指挥使,脸上带了一丝笑意。
“你该去工作了。”

指挥使有点后悔把事情告诉了面前的两个人。
幽桐和维恩本身就有不合,曾经考试的时候两人就有些争锋相对的态度。并且幽桐喜欢的香烟也是维恩所讨厌的。
所以指挥使每天在陪着他俩执行日常任务的同时,还要阻止这两个人发生发生矛盾后忘记了工作。

而现在,这两个人因为极其奇怪的原因吵了起来

“队长您收到了来自希罗的邀请信?……如果可以的话,我这些天没什么事情,请允许我和你一起去吧,为了保护你的安全。”

“Darling想要去的话,我完全可以陪darling去哦~”
“就我们两·个·人。”

指挥使看着眼前已经做好唇枪舌剑准备的两人叹了口气,上前一步把两人拉了开来。

“我,现在,完全不知道可不可以去啊!”
“晏华说他先和安托商讨一下,今晚再做决定。以我个人来讲,我是很想去那里会一会希罗,看看他究竟想做什么的。”
“所以你们两个,现在,不要激动,转身,左转。”
“给我先去完成今天的工作!!”

当指挥使悠闲的坐在钟函谷那里的椅子上,从对方的手中接过一杯清茶时,幽桐和维恩此刻则正在东方古街完成着今日的工作。
而在钟函谷这里安静喝茶的指挥使由衷的希望幽桐和维恩他们两个没有在东方古街的大街上闹起来。
如若那样的话,明天的新闻就该是《震惊!中央厅人气使神器使竟因不明原因于东方古街“大打出手”》了。
而后面紧接着的小标题应该就是“了解语言文化,向两位人气神器使的口才致敬”。

“说起来。”
指挥使话没说完,先试了试茶的水温,确认可以直接饮用后一口把杯子喝了个干净,再将杯子放还给钟函谷。
“璐璐今天看起来心事重重的。”
“她都没有像昨天一样先来嘲讽我,我觉得有必要带她去医院看看。”

毕竟那么多次轮回,指挥使对璐璐的言语攻击可谓是早就有所防范,不过意外的是,刚刚在中央古街见到璐璐的时候,对方却只是一言难尽的表情看了看指挥使。
然后扭头就走了。
那眼神太复杂,指挥使甚至没来的及分清那之中究竟包含了多少情绪。

“或许只是连嘲讽你都懒的嘲讽了,指挥使阁下。”

“啊……我没那么差劲吧?”

“我想您现在应该跟着神器使巡查,而不是坐在我这里喝茶。”
钟函谷擦拭着指挥使刚刚使用过的茶杯,毫不避讳的直戳自己指挥使偷懒的事实。

“……所以这茶味道蛮好的,可以申请再来两杯吗?”

闻言钟函谷擦拭茶杯的手顿了一下,无奈的放下茶杯后为其中添满了新茶,递给了指挥使。
“指挥使阁下,你刚刚那句话或许应该在我擦拭茶杯之前说。”

“抱歉啊钟老板!我下次一定会记得在你擦杯子前说填茶的!”

指挥使其实还是那么孩子气。
经历了数不清的轮回,数不清的失败,像晏华一样的理智和工作好像深深刻入了灵魂,成为了习惯。
但他事实上还是个会激动,会跳脚,会不忍,会伤心,他仍然一直是一个把情感放在了理性之前的人。

除了对世界。
他可以为了世界放弃安托,可以为了世界放弃自己。
或许可以认为,他把“大爱”放在了“小爱”之前。不过那的前提是以被爱人数来定量爱的大小。

“指挥使阁下,我想你可能喝不完这第三杯茶了。”

“啊?”
在指挥使疑问的声音过后,传来的是逐渐清晰的脚步声,听声音就能听出来者是两个人。不出意外应该就是来找指挥使的幽桐和维恩了。
“我明白了,看来是不能翘班了啊。”

“如果指挥使阁下还想拿到你的工资,我想你还是不要学赛斯那种行为比较好。”

“工资对我来说用处不大,毕竟我吃住都来自中央厅,衣服的话……我觉得我这一件就够了。”
反正只穿七天,下一个七天还是崭新崭新的这一件。

指挥使还在拽着自己一尘不变的服装,想着是不是在一周的时候稍微的换上一件,而下一秒维恩的声音就先了幽桐和维恩本人一步。

“Darling~虽然我们都很不想打扰darling你的下午茶时间。不过晏华发来消息说要立即赶回中央厅哦~”

“我明白了。”
指挥使原本懒散的态度一扫而空,意识到晏华这番紧急通知或许是跟那封信和那个地方有关。
那关乎了指挥使是否最终能在轮回的时间中发现新的结局,哪怕那结局并不美好。
“钟老板,今天打扰了,我就先回中央厅了。”

指挥使对着钟函谷鞠了一躬,迅速的和幽桐维恩回到了中央厅,而那里晏华、安托涅瓦和不少神器使已经在等他们。

“晏华。”

“队长,那个地方很危险。”
晏华不等指挥使问出他的问题,便先进行了解答。

指挥使有些为难,对于记得每周轮回记忆的指挥使来说,这次的开端变故时不可多得的机会。
“晏华你和安托讨论了一天的结果就是……很危险?还有更细致的分析的吧!”

“是的,安托的能力无法使我们直接到达那里,而目前为止我们无法探测到那里的一切,包括人或者怪物的生命体征,建筑存在,甚至普通动植物的存在。

晏华的话使指挥使的心一点点沉了下去。
以晏华最描述的这个危险程度,中央厅是不会有人允许指挥使前去的了。

“所以是不能去了?”

“不。”
晏华否定的答案让指挥使愣了神,看看此刻晏华和安托的脸色就知道如果去的话危险极大……
可是……

“是必须去!!”
身旁传来的突如其来的高喊吓到了正在思考的指挥使,而确认是谁的声音之后,更是给指挥使在原本高喊带来的冲击上,又来了一击暴击。

“雷切尔?!你为什么……”

“那地方的研究价值太高了!我甚至怀疑那里和神器的力量如出一辙!并且那个地方如果放着不管的话或许也会威胁到普通人的生命。”
原本雷切尔激动的样子让指挥使有些无奈,不过之后的话也让指挥使理解了为什么安托涅瓦和晏华说要去那个地方了。
毕竟可能会对普通人有威胁。
“或许那就是希罗要找小指挥使去那里的原因,初步鉴定那里并不适合神器使前往。”
雷切尔接下来的这一句话。让在场的人都愣了神,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除了已经从雷切尔那里知道这点信息的晏华和安托涅瓦,其他人都表现的有些不知所措。

“无论如何不能让队长一个人去。”
幽桐的这一句话,当然也是大家的心声。
谁能放任一个平时除了能跟你在嘴皮子上皮几发之外,除了会跑之外一点攻击力的未成年指挥使,一个人去那样一个一无所知的地方?
不可能,希罗对他们来说不能完全信任,而指挥使又是所有人的第一保护对象。

让指挥使孤身去那种地方,跟让他去送死基本没有区别了。

“我们不知道怎样的攻击对那里有效。”
安托在此刻大家都在沉默的时候先开了口。而接下来安托涅瓦拿出来递给指挥使的东西,说明了安托在其他人到来之前安托就做好了让指挥使前去的准备。
“队长,这是普通的短刀和枪,是给你防身用的。接下来晏华和队长同去,随时和我进行远程联系。为了保证队长的安全。物理系和法术系,两边请各自筛选一位神器使,然后你们一同前往。”

“我和队长一起去。”
“我当然也要跟着我的darling一起去~”

幽桐和维恩。
指挥使在听到安托说一物一法的时候,就隐隐猜到了这两个人要自告奋勇。而现在指挥使一想到要和这三个人同行,就有点莫名的头疼。

另指挥使意外的是令他头疼的四人行不是从下一天开始。
而是下一刻。

直到指挥使已经在车上坐了十分钟之后,指挥使才反应过来他们已经在前往目标地点的路上了。

指挥使坐在后座的中间,而旁边是幽桐和维恩,晏华在前面开着车,指挥使便吧问题抛向了幽桐。
“怎么今天直接就去了?”

“提前到的话方便对那里做出更多的分析,从而得到更多的信息。”
事实证明晏华一直关注着后排三人的动作,指挥使向着幽桐提出的问题刚刚问完,晏华就开口回答了他。

“事实上我现在有点晕车……还有点……困。”

指挥使虽说从一早开始到现在都没有什么过度劳累的工作,但幽桐和维恩见状还是各自向外坐了一点,给指挥使留下了较为宽敞的空间,方便指挥使更放松的休息。

“darling不如先休息休息睡一觉吧~”
“毕竟到了之后预计是没有时间休息的,队长,放心的先休息一会吧。”

指挥使靠着车上的抱枕闭上了双眼,幽桐和维恩各自看向自己那边窗户外的景色,而晏华降低了一点车速,保证车了的行驶更平稳。
而当幽桐轻声把指挥使叫醒的时候,是因为接下来的路已经不能再用车去通过了,窄窄的小路明显是他们接下来到达目的地的唯一路线,而路旁密密麻麻的暗紫色植物让刚下了车,才从睡梦中清醒一点的指挥使有点反胃。

眼前的画面越来越模糊,这是四人都发现了的事实。
站在晏华身后的指挥使拉过晏华的一只手,将其覆在幽桐的手上,而自己则一手拉着幽桐的衣角,另一只手紧紧拉住了维恩。
“大家……都小心一点。”

不得不说指挥使的行动还是过了脑子的。
晏华不愿多和维恩沟通,维恩和幽桐又不和。
那么让有着荷鲁斯之眼的晏华走在最前,接下来幽桐,指挥使,维恩这样的安排,或许是最好的安排了。

模糊的视线突然变得清晰,窄的小路最终的终点却是宽阔的空间。
空间里显得此刻已经是非常晚的深夜,指挥使看了看自己的手表后发觉现在才不过下午七点。

“战术终端不能用来联系了,现在我们和安托涅瓦的联系已经中断。”
晏华收起了一直和安托涅瓦联系着的战术终端,而指挥使却不信邪的拿出了战斗终端。

“但是我们之间好像没问题啊……”
指挥使尝试着给晏华发了消息,却意外的发现了目前在此处几人的战术终端,可以做到互相联系。
同时指挥使又尝试了自己的手机,发现自己发出的消息被成功收到。
“等等……为什么……我的手机还能用?!但是这些电撑不了多久了。”
晏华幽桐和维恩都习惯了使用战术终端,平时为了防止与中央厅无关的联系,原本在成为神器使之前使用的手机早就被几人放弃使用了。
以至于现在四人对外的唯一联系方式,是指挥使这部仅剩百分之十电量的手机。

“先和安托涅瓦联系,告诉她我们暂时出不去,所以探查任务被迫继续……”
晏华走向他们刚刚前来时所走的小路,想要踏足过去却被不明的力量反弹了回来。
“也不必派新的神器使过来,这里被是被封锁了,出不去也再进不来。”

晏华等待指挥使向安托涅瓦发送完消息收取手机后,开始分配起来接下来的任务。
“既然我们互相间还可以靠战术终端联系的话,接下来分头行动,三个方向,寻找有问题的东西和地方。最重要的是,找到邀请队长至此的希罗。”
“我和队长一个方向,你们两个各一个方向,有问题立刻终端联系,明白了吗。”

“虽然很想跟darling一路~不过眼下看来是先离开这个危险的地方比较重要呢~”
维恩对指挥使的不舍已经表现的不能再明显,而维恩说完之后只是提着装着自己的神器箱子向着左方而去。
“darling,记得要保护好自己哦~”

“队长,请保护好自己。”
幽桐一如既往的笑容却使得指挥使皱了皱眉头,指挥使张嘴想要对幽桐说什么,可到最后他还是一个音调都没有吐露出口。只是看着幽桐带着甘狄拔一个人走向了右方,甘狄拔上平时弱不起眼的微光成了此刻照亮幽桐前进道路的一把利器。
微弱的光消失在指挥使的视线后,指挥使拉住晏华的衣角,晏华明显的感觉到,指挥使的手在微微的颤抖。
“没关系,一切都会好起来。”

晏华觉得目前的场面的确是会吓坏了这位看上去老成事实上才成为指挥使两天的孩子。
第一天对指挥使来说是长达近乎一天的恐惧,整整一天迷失在不知道是哪里的地方,最终还是靠着晏华和安托才在一片怪物重灾区的废墟里找到了他。
第二天清晨就拿到希罗奇怪的信,然后当天下午就来到了如此黑暗无光的地方。

晏华双手持着自己的枪,做好了随时应战动手的准备。从一路上的植物就能确定,他们所谓的这里没有生命体征的结论是错的,那么绝不排除这里有危险的新生命体。

而指挥使轻轻的拉着晏华的衣角,方便晏华在战斗的时候自己好因为晏华的一个动作而即刻松开晏华的衣服,从而方便晏华活动。
指挥使的视线一直锁定在他们的前方,而他们也向着那个前方一步步前去。

“晏华,九点三十分了。”

两个半小时的时间里,指挥使和晏华都没有收到来自幽桐或者维恩的信息,此刻指挥使才有点后悔。
“应该让他们三十分钟报告一次自身情况的,万一有紧急事件来不及用终端怎么办。”

“暂时不必担心他们,终端上有紧急联系用的按钮。”

虽然指挥使说的就是那个紧急联系用的按钮,如果没来得及按怎么办。
而晏华却是以为才上任两天的小指挥使并不知道终端有着这样的作用。

“……这个……古堡吗??”
又走了二十多分钟后,晏华和指挥使到达了更为空旷的地方,预计二十米高的围墙,两米宽的围绕着墙的河,以及看上去难以称重的吊桥。
天色的原因是的在围墙外的两人只能模模糊糊看见里面的房屋,而所有一切的布局更像是一座被诅咒的了的古堡一样。

“走吧。”

晏华和指挥使两人小心翼翼的过了那座桥,一时间呈现在两人面前的建筑,使一股无力感涌上了指挥使的心头。

这个地方奇特,神秘,危险。
四处透露着血和死亡的气息,此刻越空旷的地方反而越使人害怕,相比之下如果此刻指挥使和晏华所占的地方只有一座小房子,那么绝不会对指挥使有任何影响。

“这里就是关键的地点了吧,队长,现在几点了。”

“十点了,晏华。”

“需要休息吗,我想这里面应该有休息的地方,我来之前问爱缪莎要来了可以保护你的东西,不过她犹豫了一会才给了我。
它可以让你好好休息,不必担心被外界伤害或者打扰。”
晏华从西装的口袋里拿出了一个盒子,递给了指挥使。
“我要四处探查一番,你找一个相对安全的地方休息,记得把你的位置通过终端发给我。”

指挥使看着晏华绕着围墙开始一步步的走,一点点的进行查看,在深夜中帮不上忙的指挥使只好紧紧的拿住盒子,向前方的建筑而去。

建筑里和外面一样没有光,摸索着行动的指挥使一直压抑着内心的恐惧,放轻着脚步。
在此刻,没有光的地方比有光的地方安全,毕竟漆黑一片地方的光,想不被注意到都难。

指挥使摸索着自己应该是走进了一个普通类似客房一样的房间,借着终端的光芒关上门后摸索到床的旁边,通过终端向晏华发送了自己的位置。

坐在床边的指挥使不明原因的极度疲惫,或许是在途中为了保证晏华的精神能够高度集中,自己因此也付出了不少的幻力进行支撑。

渐渐的,原本在眼皮下眼睛感受到的一片漆黑,变换成了明亮的白。长时间在黑暗中的指挥使用了十几分钟的时间去适应那刺眼的光。

这样的场面是指挥使无比熟悉的,那个总会在夜晚或者清晨,带着一片纯白的世界出现在自己身边的那个影子和声音,然后在无声无息的消失掉。

“你……我很期待……接下来的一切……”

眼前的影子背对着自己,断断续续声音陆续传进指挥使的耳中。
指挥使的视线再次变得模糊,白光消失后的指挥使靠着身旁的床,昏昏沉沉的坐在了地上。

而这黑暗的世界,
一直都宁静的可怕。

评论(17)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