脳洞モンスター

目前宴勋/蛇之命
你好,我是冉烨。
我的搭档 @塔顶的诗喵

【明侦】咕咕咕(一)


*平行世界 ooc预警 渴望评论

*鸽子文手撒/鸽子编辑画手何 打酱油总编辑白 

*其他称呼出现 撒写手 何编辑 白总编辑

*咕咕咕咕咕咕 可能有后续

*梗源灵犀老师 @灵犀-lx 

*宣一个双北唠嗑群 664736708




00

人类三大本能:

真香 鸽子 复读机


01

撒贝宁是个业余在网上连载侦探类小说的作者。

月更那种的,特能咕。

一个案子一次写一半,擅长反转和大型认亲现场的奇怪剧情,并且很友善的在每个案子的开头和结尾进行标注。

本文内容纯属虚构,并且含有很大的不可实践性。

相信法律,远离作案。

最近他闲着无聊,加入了一个叫mg的编辑部


02

何炅是个编辑,mg编辑部的。

平时负责做一个挑选编辑部来稿和宣传一些作品的小事情。

顺便还催促咕咕咕的人交稿。

比如,最近编辑部塞给他一个让他催更的文手。


03

催更其实也是一件满枯燥的事情,当然,催促的要是一个人自己有着极大观看欲望的东西,那就不一样了。

何炅发现这个被编辑部塞给他催更的人,写的是侦探小说。

剧情还意外地狗血。

我们有义务相信何炅在翻看侦探小说的时候,自己也非常不愿意笑出声来,他真的有在用心的憋笑。

何炅编辑觉得他的催更能力在以三点五倍速直线飚升。


04

撒贝宁撒写手觉得自己遇到了一个可怕的编辑。

谁家侦探小说的编辑,看完一次仅仅只有上半段更新的文章,就把后续故事的狗血剧情作案手法分析了个一清二楚?

有点怂,还有点想咕咕咕。

你看!不是我想咕的!负责我的编辑都替我把我想说的搞完了!

后续剧情有人知道并给了自己类似长评一样的信息=完结了

真好,咕了。


05

不得不说撒写手想的特别美。

你以为编辑部和自己写文一样是能说咕就咕的吗?!

不能。

所以在撒写手在加入mg编辑部的第二个月末,最后一天中。

毫无意外的就收到了来自何炅何编辑的信息轰炸。

何:撒老师!你的稿呢!

撒:什么?这个案子完结了啊!

何:???稿!

撒:何老师你都把后续故事全部分析中了啊?连狗血剧情都中了这不是完结了吗?

何:我的天啊,我不觉得我这些分析交给总编辑之后他能放过你。

结局当然是撒贝宁将已经熟记于心的故事大纲,用最后的时间全部用文字转述成了稿子,连错字都没有力气核对了的那种。

错字的修改成了何编辑的后续工作。


06

白敬亭是mg的总编辑。

但他也搞不懂编辑部要为网络连载的沙雕小说找一个能配图的画手。

说是给侦探和每个案子加点漫画形式的人物介绍,插图和一些其他吸引眼球的小玩意。

苍天,还不如改出侦探沙雕漫画好了。


07

何编辑听说编辑部要给侦探小说配图,以为自己要再催一个人了。

画手和文手可都是鸽子类的生物。

咕咕咕。

万万没想到。

白总编辑找上自己了。


08

白:何老师您别跟我这装,我可关注着您更图的小号呢。

何:什么?小白你竟然拉我下马!

白:何老师,这叫拉您下水。之后负责催您不会咕咕咕的就是我了。


09

撒贝宁其实也很期待画手的加入,毕竟他储存了一堆描写侦探帅气外貌的形容词准备发给他的合作伙伴。

毕竟文章里的侦探是以他自己为原型的。

盛事美颜

芳心纵火

什么,我觉得你少了个词?

何炅听着还没见到画手的撒贝宁跟自己叨叨对侦探形象的幻想,为发出了前两个赞美词的撒写手补上了最后四个字。

狗头侦探


10

撒贝宁早早的交了新的稿,期待了一个月,都没有见到画师的身影。

直到到了原本自己交稿的最后日期,才没忍住给何炅发了消息。

撒:炅炅老师啊,我好歹也这么勤快的交了文,就算不让我跟画手提起侦探的盛事美颜也好歹让我见见图嘛?

何:哦对,我忘了这事,撒老师你等等啊。

撒写手受到了来自自己手机屏上画面的爆击。

画上的内容简直和他自己心里想的一模一样,就连涉案人员的小头像画的都还原了他心里的人物。

撒;何老师,我觉得我特别想和这位画手聊一聊!

何:啊?那行啊,画手本人不就搁你面前呢?

撒:啥??

何:我被小白拉下水给你画图了呗。

撒贝宁第一次知道自己的编辑还有绘图能力。

撒:何老师对于你画的图我觉得我们真是…太心有灵犀了!

何:撒老师我觉得你可能忽略了你跟我叨叨了多久侦探的形象!

撒:不!我明明说过身高一米八的!

之后发表的宣传中,白总编辑注意到了,在侦探的人物介绍旁边,有着一小行字。

据作者称,此侦探身高一米八。

啥啊!

白总编辑竟然脑补到了一些奇怪的场面,比如身高差不多矮的两个人争论一米八的问题。

憋住!不能笑!


11

撒贝宁和何炅越来越熟悉了。

白总编辑觉得自己在这个三人一组的催更群组里简直是一个错误。

白:两位老师,快月底了,交稿。

撒:咕咕咕

何:撒撒!交稿!

撒:不行?!炅炅老师还没有给我画这次的插图!我没有灵感!

何:……

何:咕。

撒:交图!

何:不行!你个没良心的先交文我才能继续画!你剧本早想好了怎么可能没灵感!

白:…月底交不上来的话何老师扣工资,撒老师扣稿费。


12

稿子永远在最终期限来临之前都是能够被肝出来的。

白总编辑如实说。

撒:亲爱的你太棒了!

何:是是是,baby你的文真好!

白:…呵,两位老师,下个月的稿子和这次节日的企划稿,下次的还有一个月,节日企划稿还有十天。

白:你俩打算什么时候交啊?

撒:咕

何:咕咕

撒:咕咕咕,咕咕

何:咕

白:我去和其他人商量一下今晚顿鸽子吃…


13

白总编辑给三人群里发了两张图。

一张上面写着博士生深陷战区,被导师派遣的雇佣兵乘四辆suv武装救出。

导师:你以为可以不写论文了吗?

另一张上则是两个武装着的人抓着一个人,下面写着,快把那个没交论文的家伙交出来。

何:撒贝宁,看见没?这就是你咕的下场!

撒:对不起,您呼叫的用户不在服务区

何:撒贝宁交稿!

撒:对不起,您呼叫的用户不在服务区。

何:这是QQ群聊!没有服务区也没有自动回复!

撒:……对不起,您呼叫的用户已成鸽,请不要催稿。

白总编辑看着两个在群里闹腾的幼稚大龄儿童,毅然决然的屏蔽了群消息。

为自己叫了一份鸽子肉配米饭的外卖。

呵,鸽子。


评论(35)

热度(87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