脳洞モンスター

目前宴勋/蛇之命
你好,我是冉烨。
我的搭档 @塔顶的诗喵

【七日】溜了

*乱写 ooc预警 男指注意

*从我之后就是冬天了

*冬天了大家注意保暖(?)

*无轮回的平行世界AU

*一个平淡无奇的剧情

指挥使溜的特别准时。

刚到中央厅明面上的下班时间,指挥使就抱着加厚棉衣离开了中央厅这个工作地点。

完全忽视中央厅除了是他的工作地点外,还是他的居住地这一事实。

“也不知道急急忙忙去干什么了,这么冷的天气……”

安托涅瓦不放心的看着指挥使一个人溜出中央厅,中央听厅外是被厚的雪层所包裹着的世界。

而晏华听闻指挥使溜出中央厅的消息之后,头也不抬的继续处理着手中的工作。

“估计是玩雪去了。今天的工作他既然做完了,那随他去。”

指挥使穿着被他抱出中央厅的加厚棉衣,戴上帽子扣上口罩,把自己捂了个严严实实。

他倒没有像晏华猜测的那样要去玩雪或者打雪仗。

而是走进了一家宾馆,从他自己的钱包中掏出了身份证和银行卡。

震惊,中央厅指挥使下班后赶忙离开中央厅后竟前往宾馆开房,这究竟是人性的泯灭还是……

是冷的。




指挥使实在是不想回忆前两天的夜生活,冷到失智。

那两天的交界之都的中央厅,在这大冷天的十点以后。

停水,停电,停暖气。

而中央厅十点以后还在那里的除了失去记忆,无处安放的常驻居民指挥使之外,一个人都没有。

除了人,猫和狗也没有。

白闪闪的萝莉神也没有。

所以在两天前半夜停暖的情况下,我们尚且只套了件睡衣的指挥使成功的在半夜被从自己房间阳台而来的冷空气冻醒了,然后在起床在冷风中穿好衣服和继续窝在冰冷到被窝里犹豫不决。

停电帮他做出了选择。

黑夜里还没有灯光,指挥使甚至连自己换下来的衣服都找不着。

“……我…好想回到夏天…把当时说宁愿冬天被冷死也不想在夏天被晒晕的自己打一拳…”

话虽是这么说,指挥使自己也明白夏天的时候就会怀念现在的这种天气。




经历过这样的一次意外事件后的指挥使,丝毫没有想过第二天他会被同样的情况,同样的时间甚至同样的地点,再一次被冻醒过来。

依旧没水没电。

水电和暖气却又在第二天早上,中央厅的其他人员来工作之前,恢复了正常。

事不过三,所以在第三天刚刚下班之后,指挥使就选择了用自己的工资住了宾馆的钟点房。

没人能想到住个宾馆就会出这么大的事情,真的。

指挥使在宾馆温暖的房间里好不容易睡了个安稳觉,也顺理成章的睡过了头。

指挥使彻夜未归,而第二天时近中午,通过指挥使身上的定位找到指挥使留宿宾馆的晏华,通过中央厅的身份证明轻易的拿到了酒店的备用钥匙。

晏华是很轻易的打开了指挥使的房门没错,但对着床上一整块被罩在被子里的不明物体,晏华有一瞬间失去了拉开这条被子的想法。

“队长。”

“啊……?”

指挥使对晏华声音的条件反射甚至不用通过大脑了。他思想虽说还没清醒,不过人倒是先条件反射的从被子里探了个头出来。

“是晏华啊……”

“……我的天?!晏华!我是睡过头了吗!”

“……猛的坐起来小心头晕,你先清醒一点再说话。”

晏华原本只当指挥使放松过度,从宾馆回去中央厅的一路上嘱咐不少。

却没想到在第二天的早上,早早到达中央厅的晏华仍然没有看见平时已经起床洗漱的指挥使。

拿着备用的钥匙打开了指挥使的房间,而那房间里空无一人。

这一天指挥使没迟到,但还是抛弃了他自己在中央厅的房间,在外过了夜。

“作为半个监护人,我或许有资格问一问,为什么你要脱离中央厅在外面住。我也不想在过几天的报纸上看到指挥使连连在外居住的消息。这足以让别人造谣中央厅虐待未成年指挥使。”

晏华拦住了准备和其他神器使出去巡逻的指挥使,示意其它人先去工作。

“不,我觉得我回去的话,改天就想直接去告你们中央厅虐待我这个未成年了,真的!”

“……原因。”

“冷!!!”

不得不说,积压了几天的遭心事,导致提起中央厅的指挥使的情绪十分激动。

“我的天啊晏华你根本不知道晚上的中央厅有多冷,停水停电就算了,它在这么冷的天气里停暖气!!”

“要体会体会我住在这里,半夜被冻醒,却连点灯光都没有的感受吗……”

冷的。

这实在是晏华没想到的原因。

本来有种自己带的孩子长大了开始叛逆了的感觉,现在只觉得那么想真是多心。

为了解决问题,晏华带着指挥使去了负责中央厅相关资源的地方。

负责中央厅的工作人员翻着杂乱的桌子,企图从中找出些什么。

“啊……找不到了…中央厅那边是这样的,因为要维持其他地方正常的水电和暖气运行,就在晚上之后将中央厅的这几项工作断了。为城市的压力做一些减轻,我记得这件事通过中央厅的许可了?”

晏华回想不起件事,指挥使却想起来那许可证上面的字还是他亲自签的。

结果字都签了,自己却连文件内容都没仔细观看。

“……我有印象,还是我亲自签的许可……”

听说中央厅有人居住后的工作人员急急忙忙的问需不需要恢复正常,指挥使也急急忙忙的摇着头拒绝了,那之后思索了半天,在回去中央厅的路上才对晏华开了口。

“晏华…商量个事情呗?”

“说。”

“整个冬天都住宾馆的话我的钱包撑不住的,能考虑给我报销一下吗?”

“开销的确不小。”

“是吧?”

晏华没有明确回答指挥使的问题,指挥使也只好耸耸肩,不再说什么了。

当下午完成了工作指挥使一回到中央厅,就被安托涅瓦告知了,晏华在办公室里等他。

等指挥使走到晏华的办公室,敲门进去了之后,晏华还在处理着公文。

晏华一言不发,要不是刚刚对指挥使说了“请进”,指挥使就要以为晏华跟本没注意到自己的出现了。指挥使在门口站了一会,再没多久,晏华处理完公文后放下了笔。

“走了,回家。”

“啊?”

“宾馆开销不是支撑不起吗,这个冬天暂且去我那里休息。”

“哎??!”

指挥使不是第一次去晏华的家里了。

但晏华的那一柜子酒依旧是最吸引指挥使的地方。

“晏华——”

“未成年人禁止饮酒。”

指挥使坐在柜台旁的高梯上,而晏华却从酒柜里拿出了热的牛奶放在了指挥使的面前。

“这样的情形,我会以为我在酒吧的,晏华!”

“酒吧也会为你提供果汁和牛奶的,队长。”

“我很想说我快成年了……”

指挥使拿着牛奶思考了一阵,眼睛直盯着晏华。而晏华自然能注意到指挥使的目光。

“有事就说,除了喝酒。”

“监护人!今天晚上吃什么?”



评论(49)

热度(177)